01.jpg

近幾年大家對於牙齒矯正的資訊越來越豐富,身邊也有許多朋友紛紛去評估進而矯正,讓我自己也漸漸考慮是不是有需要將牙齒矯正的更整齊,甚至藉此改變臉型狀態(說白了也是愛美阿XD)

只是各家牙醫診所幾乎都在做齒列矯正,要如何選對醫院與醫師,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我問過許多做過矯正的朋友意見,有慘痛的不好經驗,也有吃過悶虧的荷包失血。

太多太多都讓我更加猶豫如何選擇,後來,一個剛拆完牙套的朋友每天都拍照上傳自信的笑容,跟他之前的樣子真的是天壤之別!

透過他,我才知道他早就大力推薦高雄鳳山的《晨光牙醫》

他說醫生非常專業,也很細心溫柔,一步步陪著他管理好牙齒,才能讓他有今天的燦笑呢!

下定決心要了解矯正的我,便預約了《晨光牙醫》的諮詢,《晨光牙醫》位在鳳山的光遠路上,近鳳山火車站,也很容易找。

028-horz.jpg

醫師都是高醫、榮總、成大、長庚的專科主治醫師群,非常值得信賴。

03.jpg

04.jpg

05.jpg

等待休息區與書報閱覽區

06.jpg

環境與診間都舒服明亮,打破一般人對牙科診所冷冰冰害怕的印象,特別塑造出木造溫暖的氛圍,畢竟許多人都超怕看牙的(我就是阿~嗚嗚)

07.jpg

初診看診前需先仔細填寫相關資訊,以利醫師協助評估。

08.jpg

09.jpg

拍完X光照與牙齒的照片,醫師開始進行評估與諮詢,醫生真的是我遇過最仔細有耐心的牙醫了,對於我的疑問與簡單的問題,都超有耐心的一一解釋,為的就是希望我能真正知悉牙齒評估後,與齒顎矯正的型態與方向。

醫師後來甚至利用平板,向我一一解釋每個不同矯正的狀態,並且以我的例子去「就圖說明」,直接讓我知道我牙齒的狀況如何,矯正會利用甚麼方式,矯正後又可以改善成怎樣。

深深的覺得這趟諮詢真的太值得了,好險有主動詢問我朋友!

010.jpg

就圖片來看,醫師很細心的畫出示意圖,告訴我我的臉型以側面(左圖)來看,算是目前大眾覺得不錯的臉型角度,從鼻子到下巴呈45度的直線。

但就正面臉型來看(右圖),很明顯我的左邊肌群較尖銳,不如右邊順勢圓潤,簡單來說,我的臉是歪一邊的!!難怪我的證件照永遠頭都歪一邊,因為我真的是歪一邊阿!()

而臉型歪一邊的原因無他,就是齒列不正造成,果然阿!

014.png

015.png

不只齒列X光很重要,《晨光牙醫》也會針對側顱拍攝X光,確認骨骼狀況。

016.png

 不同方向的角度確認,並且對照牙齒內部的照片(超赤裸XD)

017.jpg

像我的狀況,就因為齒列不整的擠壓,造成臉型不平均與微微戽斗的狀況,所以醫師特別說明,如果有需要會像圖片處這樣打下骨釘,利用骨釘與橡皮筋的拉力將牙齒拉回正常的位置,改善齒列,也會在牙齒穩定後,於舌側牙齒黏上矯正器,更可以加快矯正的速度,大家最擔憂的戴牙套總是要戴很久的困擾有明燈了

024 (2).png

只要好好照著《晨光牙醫》的醫囑,醫師都會盡己所能的讓你快快脫離牙套,展現自信笑容。

醫師也特別說明的齒列不正長期下來會造成的影響,牙齒其實是會撞壞的!

如果齒列不正,牙持長期在不對的排列下咬合,就會不斷的上下對撞,最後造成牙齒破損缺角,真的很可怕!

019.png

還有一個常見的齒列影響臉型的咬合狀況:深咬

020.png

如圖的狀況就是很明顯的深咬,簡單說就是上門牙正常咬合時會蓋處下門牙大半,長久以來會嚴重影響臉型與下巴,最好是小朋友發現時就要趕快矯正喔!

021.png

深咬的狀況真的滿可怕的,會仔細詢問這塊,也是因為親戚小朋友有類似狀況,覺得必須要正視!

另外,醫生人超好的也特別提醒我,如果有小朋友要做矯正,只是單純的牙齒問題的話,會等到換牙結束再做矯正,效果與速度才比較好,除非牙齒亂到影響清潔才會在換牙期做全口矯正,覺得《晨光牙醫》的醫師真的很佛心,不會為了要收取矯正費用而傳遞錯誤的資訊,甚至我也只是幫親戚小孩問問而已,也跟我如此認真的解釋!

因為談到小朋友的齒列矯正,醫師特別提到大家都容易忽視的「口呼吸」問題,當初是姐姐發現小朋友常常沒事就嘴巴開開,用嘴巴呼吸(明明就沒有鼻塞感冒)或是睡個覺翻身360度之類的,還有黑眼圈,有時會放空、注意力不集中等等,想說是不是下巴或牙齒有些問題,檢查後才發現是口呼吸問題影響!!!

簡單來說就是用錯主要器官呼吸,一般大家一定是以鼻子呼吸,但有些小朋友因為鼻塞或是未做叮嚀教育,造成習慣以嘴巴呼吸,也就是口呼吸

聽起來好像還好,但久而久之,會影響到舌頭嘴唇肌肉發育,首先,鼻子呼吸最大的用處就是鼻口內有鼻毛可以過濾部分灰塵細菌等,但嘴巴呼吸可是直接「病從口入」啊!

因為口呼吸嚴重的孩子,會長期用錯使用舌頭的位置,舌頭不斷的往前頂,就像裹小腳一樣,長期以一個不對的角度空間綁住,一定會造成房間(嘴巴)內的家具們(牙齒)扭曲歪斜,這些都在換牙期就要開始評估囉。

《晨光牙醫》使用的矯正器,是通過認證的奶嘴材質(EFMRC)這兩間世界大廠是2015年開始能見度才比較高,《晨光牙醫》一直強調使用最好的材質器材,才能保護患者且達成成效。

025.jpg

另外,前面有提到,我有微微的戽斗,雖然不是很嚴重,但是醫師也很細心的特別說明一般《晨光牙醫》對戽斗的牙齒矯正方式。

利用肌功能(EF)裝置+擴張牙弓的裝置才把戽斗狀況調回正常狀態喔。

從頭到尾,《晨光牙醫》的醫師都非常非常細心的說明解釋,連很多我詢問卻不是自己的問題,他也是超耐心的解答,醫師還特別說,矯正器其實不是重點,他是一種工具,現在市面上很多矯正器廠牌都是被行銷出來的。

最重要的,還是醫師的專業用心與病患的配合,所以《晨光牙醫》不會亂用話術加價在患者身上,只給我們必要且需要的,價格上也十分合理,更有很貼心的付費方式,讓我認真評估自己做矯正的需求。

026.jpg

謝謝《晨光牙醫》不虧是朋友力推的牙醫,真的非常肯定,在自信燦笑的背後,有多少專業與照顧,務必找到最專業的齒顎專家─《晨光牙醫》會是你值得的選擇喔!

029.jpg

 

《晨光牙醫-鳳山》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362

電話:07-745852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例假日休息)

上午09:30-12:00

下午03:00-05:30

晚上07:00-09:30

 

粉絲團官網LINE

 

《晨光牙醫-岡山》

診所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壽天路11號

arrow
arrow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