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除了忙著公司的事情外,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一年一度的「公司體檢」又來到了(驚!!!),尤其大魚大肉吃多了,真的很怕報告上的「紅字」呀,所以拉著朋友一起到前鎮的素食餐廳「朵雷米咖啡烘焙坊」,幫體內做環保。

01.jpg

因為周末還得加班,只好約下班後的正餐,店外浪漫的燈飾亮起,真的好有冬天的感覺,掛幅上寫著新上市的暖暖鍋,讓我真的好期待呀~~因為冬天就是要吃鍋呀!!

02.jpg

一進門,老闆就非常親切的招待我們,除了介紹菜單外,也特別跟我們說菜單內的麵和飯都可以客製化,可以這次吃筆管麵、下次吃細麵,不喜歡那個蔬菜也可以拿掉~~~天呀!!這根本就是我家的廚房吧!!(無誤) 哈哈

04.jpg

「朵雷米咖啡烘焙坊」是半自助,餐具和水都要自己去拿,不過我在家也是自己拿碗筷呀

03.jpg

這裡的料理內餡都是現炒的,而且麵包、甜點類的食物,也是師傅純手工糅製的,順帶一提,這裡的甜點也都是蛋奶素,不加吉利丁等動物性材料,在菜單上也都會說明是純素,還是蛋奶素,非常適合吃素的朋友加入口袋名單。

05.jpg

像我朋友就是吃素的,每次在高雄找蔬食餐廳都要找很久,而且大都為中式料理,較少這種西式還有甜點的,所以我這次帶著他來,他可高興呢~~(自豪)

06.jpg

點完餐後,仔細看一下周遭環境,真的很棒~~老闆娘說以前剛開始常有人以為這是個傢具店,我剛開始也以為這裡是高級的家飾館,因為不僅採光相當明亮,裝潢有特色,整片落地玻璃的設計,讓人非常舒服,在這邊喝咖啡享受午後時光應該挺不錯的

07.jpg

08.jpg

吧檯採開放式,乾乾淨淨讓人一目了然

09.jpg

10.jpg

桌上還有提供咖啡豆讓顧客品嘗,也可以跟咖啡師說明自己喜歡的口味。

11.jpg

另外,如果是一群朋友來這,這邊也有小空間可以參考,提供的桌椅也比較多,適合大約6-7人的小空間。

12.jpg

就在環顧四周時,發現這裡也有賣麵包,每天下午三點出爐新鮮麵包,我們等待餐點時,挺多人來買的,感覺應該不錯吃,問了問老闆娘,也說是手工做的,就在心裡想要試吃時,上來的餐點就有附吐司耶!!!

13.jpg

接著重頭戲登場,雖說兩人吃三道菜有點多,但我實在是割捨不下手工披薩啊!!!!

果然是吃到是十分飽XD,肚皮都快撐開的那種(ㄟ我不是要體檢嗎???遇到美食就會非常忘我啊~

14.jpg

「焗烤奶醬野蕈帕克里麵+沙拉」260元

 可以換麵或飯,我們這次吃細麵,是將野蕈菇炙燒之後,再搭配蔬菜高湯和鮮奶熬煮,真的非常好吃

15.jpg

奶香非常濃郁,焗烤出的起司牽絲模樣,看了就讓人垂涎三尺,即使我已經吃過還是很想再吃呀~~

16.jpg

除此之外,主菜之外的配角「沙拉和土司」,真的也很棒呀,沙拉搭配的醬是特殊醬料,是用巴沙米可醋和柳橙去熬煮的,所以比起一般的和風醬,多了些酸甜果香味

17.jpg

吐司相當有嚼勁,問了才知道是用牛奶代替水,沒加防腐劑,難怪可以吃出真材實料,別忘了把土司沾上奶醬,可以吃出另一番滋味~~

這邊有許多季節限定的餐點,像夏天的季節限定是天使涼麵,老闆娘說因為食材的關係,所以有些餐點都是季節限定

18.jpg

「和風陶鍋」260元

而冷冷的天最好食物就是鍋物,因此這次吃了個「和風陶鍋」,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蔬菜,附上素沙茶,除了配色相當賞心悅目和繽紛外,味道也是相當清甜呀

19.jpg

可以吃得出蔬菜的新鮮,搭配上飯,吃起來完全不油膩,也不增加身體負擔呀~~~完全是我的心頭好!! 如果你和我一樣,吃火鍋時不喜歡吃火鍋料的話,你一定也會喜歡這個和風陶鍋。

20.jpg

「手作披薩」160元

最後隆重介紹的手作披薩,是店內招牌喔,我完全割捨不下硬要點哈哈哈!!!

21.jpg

老闆娘還給我們看製作過程的影片,用料真的是毫不馬虎,在餅皮上鋪滿花椰菜、甜椒、玉米筍、野蕈菇等食材,絕不是冷凍蔬菜,然後鋪上厚厚的起司絲,尤其那餅皮,真的是薄又香,我其實滿討厭吃厚餅皮的披薩,每次吃到最後都是剩最後那一塊,但這個”完全”可以呀~~

22.jpg

看看這個餡料!!!!!是不是超豐盛呢!!~

23.jpg

這裡還有甜點,下午茶、早午餐都有,看看那甜點櫃的甜點,是不是看起來都相當可口,尤其現在是草莓季,所以裡面很多當季甜點呢,但可惜,我們的胃已經吃不下了,不然真的好想吃看看,但和朋友一致覺得,下次一定要挑個下午茶時間過來吃吃看甜點。

24.jpg

(上)拿鐵120元  /  (下)雲朵可可120元

這裡的飲品也相當值得推薦,咖啡師可以針對你的需求,推薦你喜歡喝的飲品,因為晚上不喝咖啡的關係,所以點了雲朵可可,朋友則是點了號稱「喝了不會睡不著」的拿鐵,想要實驗一下!!!

結果他隔天回報,說真的不會睡不著呀,超神奇的!!

25.jpg

店內布置老闆娘也放了很多巧思,讓整間店看起來超級可愛的,在高腳椅的餐桌上,除了可以看外面風景之外,還有雪人和氣球陪你一起用餐唷~~店外等待區也提供了桌椅和可愛的聖誕紅~~

26.jpg

假日早午餐和下午茶也都很推薦這間位於前鎮的咖啡烘焙坊,不管是想要和朋友吃正餐還是下午茶都可以在這邊享受,用餐環境相當良好,服務員也都相當親切,而且好康當然要甲好道相報,只要來店消費並上FB粉絲專頁按讚分享,還會贈送招牌手工雞蛋布丁一個或耳掛包咖啡一個喔~~

店家資訊

朵雷米咖啡烘焙坊

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一路110號

07- 727-2608

營業時間:09:00-21:00

麵包出爐:15:00

arrow
arrow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