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個家」一直是我念茲在茲的「」,幾年來看過很多新成屋、中古屋、新古屋、新成屋、預售屋!!!等等眼花撩亂的!!

001.jpg

前陣子我的好朋友率先入手了新成屋!!!好棒好羨慕啊!!!秉持著「我要先做功課的道理」,好友也很阿莎力地幫我記錄這幾個月的裝潢大小事!!!

不做不知道,原來裝潢細節真的多如牛毛,小到窗簾顏色、大到開門方向都要猶豫好久討論半天><據設計師說,新成屋已經算是好處理的了,因為不用像中古屋一樣還要打掉裝潢等等的工程!!

以下小小紀錄的文章恭喜並獻給我的好友以及祝福我自己可以盡快當有殼蝸牛~~~

 

通常一般人看到空空的屋子會很難想像格局和內部裝潢!!所以大部分人都會看樣品屋先有個概念!!

我們賞屋時頂多是看方位、採光、空間大小、有人會特別喜歡陽台、廚房空間等等!!我個人會比較注重採光!!畢竟陽光「殺菌」啊!!!XD

002.jpg

新成屋的優點就像我剛剛說的,不用打掉舊裝潢,可以針對現有的空間及個人或家庭需求,請設計師直接下去規劃!!速度會快很多!!

003.jpg

先來看一下設計師提供的3D!!是很簡單俐落的北歐風!!走白色路線!!!!(之後會不會三心二意猶豫不決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那個欄柵我好喜歡喔!!!之後我的房子也要裝一個!!!(先記錄下來~~~

004平面圖.JPG

在這邊小小的誇獎一下設計師,是兩位年輕人領軍!!!不論是設計圖、3D圖、材料、進度等等都做得很詳細!!!

因為現在市面上裝潢蟑螂真的太多太多太多了!!!!之前我表姊也不幸碰上= =搞到最後還走法院!!整個買屋的喜悅都沒了!!

所以啊~~慎選設計師和裝潢團隊是很重要的!!!

005.jpg

大樓裝潢最重要的就是保護裝潢啦~~尤其是公共區域!!公德心是很重要滴~大家要一起好好維護啊~~

006.jpg

這天來看,已經開始拉各路管線了,還有先做冷氣盒!!!把位置留起來~現場看得我眼花撩亂的,但木屑灰塵比我想像中的少!!

要知道本人是高度過敏者啊!!!本來超害怕的連護目鏡口罩都準備好了!!!結果~~

ㄟ嘿~~~裝潢團隊處理的還蠻乾淨的耶!!!還是這只是剛開始呢?讓我們持續觀察下去XD

007.jpg

008.jpg

幾天沒去又變了一個樣XD天花板已經架起來了啊!!!歡呼~~這邊我們可以開始快轉XD

但我不得不誇獎一下~觀察了好幾次現場,真的都蠻乾淨的!!!現場盡可能維持整潔!!真的HEN棒啊!!

009.jpg

這邊是一些批土、天花板收邊的工作!!!!!感覺離完工不遠了(說夢話??XD

010.jpg

011.jpg

終於把燈裝上去了!!!欄柵和鞋櫃也都快完工囉~~

裝潢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各種插頭、選料、電線、木材、線材、燈具很多很多哩哩叩叩需要預先留下空位的地方

如果不是功課做的非常足或是有很多買房裝潢經驗的人(大財主??會建議還是可以先找設計師商討!!但有時我們會基於預算猶豫很久XD

畢竟大部分的人付完頭期款和預留買家具的錢之後口袋真的不深啊!!!!!!

這時候網路上現在有很多免費幫人家估算的系統,或是可以在一些平台發布消息,給年輕設計師一些機會,他們通常會比一些資深的大前輩們來的甜甜價!!

但是真的真的真的!!!眼睛要放亮一點啊!!!如果你是耳根很軟或是沒啥主見的人,拜託,還是找可靠的人跟你一起去詢問吧!!!

畢竟裝潢的費用可不是7天鑑賞期還能退貨的啊!!!

013.jpg

隔了好久我再度跟屁蟲般的出現XD已經近乎完工了啊!!!!只剩下一些線路收尾而已!!!

從這邊看,欄柵真的好美喔~~(真的很愛XD有些人可能會買現成的屏風櫃啦~

但我覺得這樣一片感覺很簡潔、又擋穿堂煞!!真的很好看!!

014.jpg

簡單溫馨的客廳!!沒有多餘的櫃體(以後大概會有??燈光也足夠明亮!!

015.jpg

換個角度來一張,欄柵很好很優秀的擋住大門打開的穿堂煞!!!順便做出內外分離的感覺,鞋櫃整個都做在欄柵外,很有玄關的味道!!

016.jpg

客廳的右側是簡單的飯桌,也可以當辦公桌(邊上網邊看電視邊吃飯邊多功能啊!!!!

017.jpg

右側那個乍看是收納櫃!!!背面可是有玄機的!!!是廚房的電器收納喔!!!!是不是很棒啊!!!我最喜歡這種多功能家具了XD有賺到了的感覺!!

018.jpg

主臥室!!變身前&變身後

主臥室有很多小巧思!!很適合坪數不大,但又想要集多功能於一身的朋友們參考喔

像這個乍看下是收納+電視櫃!!!但其實兩側的拉門是可以合起來的!!!就變成衣櫃啦~~是不是很棒呢~

019.jpg

020.jpg

還有這個梳妝台,鏡子也是可以收納的呢!!!有些人不喜歡鏡子照到床或者是大門反射,使用後就可以推進去收起來啦~~設計師的小巧思真的很不賴呢

021.jpg

兩間浴室都是做乾濕分離的設計,也有開窗,這樣室內的溼氣比較部會累積,家具電器也可以最大限度的延長壽命喔~

022.jpg

023.jpg

024-進度表.JPG

最後看到進度表跑100%真的是很感動啊!!(又不是我的房子(誤XD)

因為有些合約裡會有木工進場付百分之多少的費用、水泥進場付多少的費用等等等~

但工程通常是交錯進行,哪有能這麼準確誰進場啊XD而且常常會失憶自己到底要做哪些地方XDXD

有了進度表追蹤就方便多囉!!

這次跟隨朋友的裝潢真的讓我獲益良多~總算沒有辜負姐妹的期待(誤XD

希望我也能趕快趕快有自己的小窩~加油囉

 

四季國際-高雄室內裝潢設計

地址:高雄市大寮區鳳林二路926

臉書&官網

 

 

 

arrow
arrow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